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班子成员挂团队 决战执行四十天

黄陂法院向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9-30 13:28 点击量: 3115

8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巡查了包括武汉中院在内的全国部分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周强院长在肯定武汉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攻坚阶段,武汉两级法院要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为全国全省打赢这场硬仗作出武汉贡献。

当天会后,根据周强院长指示和省法院要求,以及市法院“决战执行四十天”行动统一部署,黄陂法院迅速开展“班子成员挂团队决战执行四十天”突击行动,由班子成员挂帅上阵,带领执行团队全面进入攻坚执行难倒计时。

根据行动方案,包括“一把手”院长在内的5位党组成员分别“挂帅”5个执行团队,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对各团队未结案件挂图作战,逐案摸底,逐案施策,逐案督办;对已结案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对照基层法院第三方评估69项考核指标逐项自查,锁定短板和问题,立行立改;对重点执行信访案件摸底排查、评估风险,及时研判、加强督办,落实稳控责任,确保化解到位。

当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召集对应执行团队长和各承办人,听取团队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就长期未结案件存在的阻碍和困难,俞薇院长为承办人谋思路、出实招,开出攻坚“处方”,对症执行,并表示将直接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执行。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到各执行团队了解案件情况,掌握工作进度,及时督办案件、及时协调帮助、及时解决难题。在班子成员的参与督办和各执行团队的努力下,不到三天时间,该院共办结执行案件62件,其中包括长期未结疑难案件12件。

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关键时期、冲刺阶段,黄陂法院领导班子“挂帅出征”,一竿子督到底;全体执行干警全力以赴,一根绳拧到紧,全院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胜不休、昂扬向上的必胜信心,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战斗作风,必将夺取攻坚执行难战役的最终胜利!

1.JPG3.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