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全城猎赖” 强势出击

黄陂法院开展大型“秋季猎赖”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9-30 13:31 点击量: 4621

9月6日清晨6:30,随着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耀强一声令下,黄陂法院一场大型“秋季猎赖”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行动共出动10台警车40余名干警,由该院副院长、执行局长、政治处主任等4名党组成员带领4个团队,分赴洪山区、汉口和黄陂区天河、罗汉、横店、三里、六指、蔡榨、盘龙城等地,强势出击,“全城猎赖”。李耀强副主任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明共同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督战”,区人大法制委主任郑德明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对此次集中执行行动进行了见证监督。

行动前,李耀强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他寄语全体执行干警,要发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迎难而上,精准攻坚,在专项行动中打出权威、打出公信、打出新气象、打出新境界,坚决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经过简短的动员后,40余名干警迅速出发,分4条线路直奔执行对象所在地。此次集中行动声势浩大,干警们装备齐全,警车亮灯鸣笛,执法记录仪全程视频录像,4G单兵回传实时录像到执行指挥中心,电视台记者随行报道,营造了“全城猎赖”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了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行动开始后,捷报频传,截至上午9:20,已成功对6名被执行人强制传唤到庭,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行动过程中,李耀强副主任直接连线执行干警,对他们进行慰问,对集中执行行动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一线干警再接再厉,力争收获更多“战果”。行动结束后,李耀强副主任一行特意到该院大门口,迎接“猎赖”归来的执行干警,有效激发了该院执行干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勇气。针对“秋季猎赖”行动,李耀强副主任要求,今后还要继续开展大型集中执行行动,不断扩大声势,尤其针对被执行人较多的街道,要积极开展地区集中打击行动,多措并举、高压执行,不给“老赖”躲藏的机会,不断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

此次行动前期部署周密,预案详细周全,院领导、执行团队多次研究磋商,执行人员多次摸底调查,最终锁定12名行动对象,主要打击目标为明显有能力而拒不执行以及经多次传唤拒不到庭的被执行人,通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打击“老赖”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结合具体案件情况和被执行人自身特点,执行局承办人员还主动提前与被执行人所在地街道、社区、村委会联系,邀请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并与当地派出所沟通,视具体案情请派出所派警力到场协助。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度赞赏黄陂法院此次大型集中执行行动,认为这次行动不仅实现了拘留一批“老赖”、执结一批案件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体现了黄陂法院全力以赴攻坚“执行难”的信心决心,在全区打响了“猎赖”“枪声”,打出了“猎赖”声势,让“老赖”们不敢再心存侥幸,让申请人权利得以实现,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自8月31日市法院统一部署“秋季猎赖”行动以来,黄陂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已开展多次集中行动,截至当日,共拘传11人、司法拘留3人,强制腾退1处,3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4名被执行人迫于行动压力主动履行义务,执结案件5起,涉及标的30余万元。目前,“秋季猎赖”行动还在继续进行中,该院已向区公安分局发出工作联系函,提请对150余名下落不明被执行人通过信息技术手段进行定位查找。9月7日,该院还将会同区公安分局对一批定位成功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1.jpg2.jpg3.jpg4.jpg5_meitu_1.jpg6.jpg7_meitu_2.jpg8_meitu_3_meitu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