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柯盛光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8-04-24 16:05 点击量: 5342

柯盛光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QQ截图20180424160758.jpg

柯盛光,男,1983年9月出生,湖北黄梅人,大学本科,200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底进入黄陂区法院工作,现任区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审判员。其简要事迹材料如下:

讲忠诚,坚守政法干警的政治本色。该同志认真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法干警的政治本色,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撰写的《整改蹲式窗口》一文,被区纪委采用。今年6月,根据院党组的安排,该同志担任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是全院最年轻的支部书记。该同志迅速适应工作角色,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的职责,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到祁家湾汤何村开展“机关沉积层、党员联群众”活动,联合汤何村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慰问基层困难群众,办公室支部工作多次受到机关党委表扬。

讲担当,争做干事创业的敬业先锋。该同志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后,在凝聚干警合力的同时,带头作为,是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一年来,该同志带领办公室干警圆满完成最高院意识形态督察组检查、最高院研究室调研、省高院李静院长视察工作等重大活动的会务保障和接待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展现了黄陂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组织召开院长办公会十六次,编发会议纪要十六期,并对办公会的决策事项及时跟踪、督办、反馈,确保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指导编发黄陂法院信息70期,及时向区委和上级法院汇报法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区委下达的全年度信息考核任务,二十余篇稿件被市法院采用,一篇被省高院采用,一篇被市委采用。继续保持了信息工作水平持续提升的良好趋势。起草领导讲话、汇报材料等各类综合性文字材料八十余篇,指导做好案例选送、司法调研工作,1篇案例被评为全国法院系统优秀案例二等奖,1起案件入选全省法院十大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典型案例,4篇学术论文获省级以上奖励,2篇案例入选全市法院参考案例。

讲奉献,树立勤劳朴实的良好形象。主动服务全院干警,利用休息时间,选编各类指导性案例,印发给全体法官。及时收集各类审判参考,推送业务庭干警学习,受到业务庭干警一致好评。主动加班完成紧急任务,办公室事务繁杂,经常有突发紧急任务,考虑到办公室一些干警年龄较大,居住较远,他经常主动加班,任劳任怨。今年档案管理省特级复查换证中,该同志多次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准备档案材料,为高分通过档案管理复查换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同志在工作生活中,以自己的言行展示了法院青年干警的正能量,年初被评为武汉市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