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发挥审判职能 服务全域旅游

黄陂法院国庆假期开展旅游巡回审判工作

来源: 黄陂法院 时间: 2019-10-08 09:55 点击量: 1163

今年国庆前夕,黄陂区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庆假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黄陂法院以旅游巡回审判点为依托,深入辖区重点景区开展旅游巡回审判工作,为维护国庆假期黄陂旅游市场平安稳定贡献法院力量。

旅游巡回审判是黄陂法院为助力全区全域旅游事业发展而创造性地开展的一项特色亮点工作。该院在木兰草原、木兰天池、云雾山、清凉寨、木兰花乡等重点景区设置了五个旅游巡回审判点,方便景区和游客就地高效化解旅游纠纷。该院积极应对国庆假期游客增长可能带来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增多态势,将开展旅游巡回审判作为做好“迎大庆,保军运”期间平安稳定工作的有力举措,安排长轩岭、姚家集、李家集等派出法庭干警放弃节日休息时间,深入木兰天池、木兰花谷、木兰花乡、云雾山等景区开展旅游巡回审判工作,及时处理和妥善化解各类旅游纠纷,保障景区和游客合法权益,维护全区国庆期间良好旅游秩序。法庭干警在各个景区详细了解国庆期间客流量情况和游客聚集重点路线及区域,和景区管理部门就突发事件应对处理预案、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并现场为游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指导景区防范化解旅游矛盾纠纷。法庭干警还临时担任起旅游向导,提醒游客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协助景区维持旅游秩序,受到景区和游客好评,树立黄陂全域旅游法治形象。

该院还将旅游巡回审判和普法宣传工作结合,在景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同时,积极向景区和游客宣讲黄陂区森林防火戒严令和防火知识,通过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有关案例,提醒景区和游客注意用火安全,严密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

1.jpg

2.jpg3.jpg4.jpg

55.jpg

66.jpg